close

昨晚,小女兒寫了這個字送我
 
接近學期末,畢業前有好多任務接踵而至
話劇表演、研究成果發表、英語說故事比賽
要背誦的內容好多
今天有一位老師責備孩子們怎麼都還沒背好
她心裡著急又沮喪
作業寫完、還沒洗澡
就一直在擔心背不起來
我問她:我可以看看內容、想想怎麼幫你嗎?
她情緒一整個崩潰
說:我一定背不起來、我一定背不起來、我不要參加說故事比賽了!
然後用被子把自己完全矇住,躲在她的被子洞穴裡
 
爸爸在旁觀看著,說:「好心被雷親」
 
我默不作聲(以往我可能會附和著也說類似的話吧!)
 
過了幾十秒鐘,我在被子外面輕柔的呼喚她,尋找被子洞穴裡的可愛小女孩
 
她終於願意出來,擦拭淚痕,
借了我的手機,寫一個字「您」
問我:「你知道是什麼意思嗎?」
我搖搖頭,她說我洗澡出來就告訴你
 
洗完澡,她公布答案:「就是我的心上有你」
 
她問:「為什麼媽媽對我這麼好?」
「因為我很愛你呀!」
 
其實這些修養哪裡是一天做得來的,這應該是經歷了4000多個日子,修為逐漸有進步吧^_^
 
後來我問她:是否我們跟美語老師說,不參加說故事比賽了?
她說: 這樣會被笑,不好。
英語故事有三段,睡前她背好了第一段。我鼓勵她再背第二段的第一句吧!她也辦到了!
 
先照顧心情,再處理事情!
這真是顛撲不破的道理呀!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 心情 事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邱足滿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